2019 台灣科技業薪資報告

2019 台灣科技業薪資報告Wei- ChengBlockedUnblockFollowFollowingApr 1(Photo by Remi Yuan on Unsplash)本篇薪資報告著重於台灣科技從業人員的薪資調查與分析,所有的資料所有權與分析皆來自 CakeResume 與其團隊。這份薪資報告根據逾 1,500 家科技公司在 CakeResume 平台刊登的 7,617 筆活躍職缺 (截至 2019 年 3 月 21 日止)。涵蓋的所有科技公司多數主要來自資訊科技產業,分析紀錄工程師、設計師、行銷與商務拓展的薪資。除了根據 CakeResume 擁有權資料進行薪資分析,我們也調閱了知名有影響力的招募平台 Glassdoor 與 104.

com.

tw 的公開薪資訊息,以評估我們薪資報告的公信力。本薪資報告使用中位數而非平均數,以確保在科技產業的極端薪資不會高度影響偏差而更具參考性。開發者薪資最高工程師、設計師、行銷與商務拓展,為台灣科技業需求最高的四大職位類別。工程師為其中薪資最高的職位。領導層級的設計師在薪資上有很大的躍升,看得出科技產業對於資深設計師的注重與需求,但整體薪資仍不及產品開發人員。Chart- 1.

2019 台灣科技業月薪 (中位數)開發者月薪 (chart- 1)初階開發者的月薪中位數為新台幣 55,000,資深開發者為 70,000,開發領導主管層級為 137,499。同時,104.

com.

tw 公開的平均薪資資訊中,開發者平均月薪為新台幣 54,000。開發者年薪 (chart- 2)初階開發者的年薪中位數為新台幣 660,000,資深開發者為 840,000,開發領導主管層級為 1,650,000。同時,Glassdoor 公開的平均薪資資訊中,開發者平均年薪為新台幣 700,000。加註更新(2019/04/02):感謝社群來訪詢問年薪,年薪部分我們並沒有考慮企業發放的獎金,是用企業公開的月薪 * 12 來執行計算。Chart- 2.

2019 台灣科技業年薪 (中位數)需求最高的程式語言腳本語言 JavaScript 與 Python 為需求度最高的程式開發語言。根據科技公司在 CakeResume 刊登的職缺內容顯示,有 31.

2% 希望找尋 JavaScript 人才進行前端/全端網頁應用開發; 16% 希望找尋 Python 人才進行後端網頁應用、數據與機器學習工程開發。2019 需求最高的程式語言薪資最高的程式語言因為許多指標性的資訊科技公司使用 Ruby 執行主要的網頁應用開發,縱然 Ruby 在整體開發環境需求降低,但仍為台灣現在薪資最高的程式語言。Golang 為薪資第二高的程式語言,但成長趨勢明顯,不少科技公司在網頁應用與網路伺服器開發時開始採用 Golang 協同或最為主力開發程式語言。2019 薪資最高的程式語言結論這是我們第一篇薪資報告,資料內容以資訊科技業為主,範圍尚未完整包含到所有科技產業,但由我們的資料庫可以透露的趨勢為:Golang 和 Python 為其二最高薪資的程式語言,且需求仍明顯的成長。我們期許這篇薪資報告能拋磚引玉喚起討論,以助於台灣科技業健康發展。關於 CakeResumeCakeResume 成立於 2016 年 5 月,提供全球求職者便利的線上履歷編輯工具外,在台灣也幫助科技人才與知名科技企業媒合。了解更多ProductHunt 全球社群票選當日產品第二名 (2019/01/16)Zapier: 最好的客製化履歷製作軟體 (2018/03/06)CakeResume 官網.

. More detail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