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分鐘快速建置可以編譯 PHP 原始碼的開發環境

3 分鐘快速建置可以編譯 PHP 原始碼的開發環境整合 PHPBrew 及 Docker Image,就可以用簡單的 4 個步驟完成編譯環境的建置,立馬上手!Shengyou Fan (范聖佑)BlockedUnblockFollowFollowingMar 9身為一位 PHP 開發者,不知道您是否曾經好奇自己每天使用的 PHP 直譯器是怎麼被編譯出來的呢?而有嘗試過的朋友是不是曾經因為步驟太過繁複而宣告放棄呢?好在這道高牆在 Docker 技術及 c9s (林佑安) 大大開發 PHPBrew 後有了很大的不同,建置一個可以編譯 PHP 原始碼的開發環境只需短短不到 3 分鐘的時間。在這篇文章裡,我將以 Step by Step 的方式帶著大家把編譯 PHP 7.

3 的環境建起來,並輔以社群志工 Duncan 精心錄製的 git 動畫,確保大家按圖施工、保證成功!P.

S 若是您有報名由 Laravel 道場主辦、c9s (林佑安) 大大主講的「從 PHP Extension 開發實戰了解 PHP 核心原理」課程的話,請您務必在上課前將這個環境建置好再來上課,會讓學習更有效率喔!下載 PHP 原始碼為了編譯出 PHP 直譯器,首先我們得下載 PHP 的原始碼。目前 PHP 官方將原始碼放在 GitHub 上,請先把這個 Repository clone 回來到本機端,並將 branch 切到 7.

3:整個畫面流程應該會是這樣:感謝 Duncan 協助錄製指令畫面啟動 Docker 服務為了大幅簡化環境建置的難度,c9s 已經幫大家把 PHPBrew 做成一個 Docker Image。因為接下來要開始使用 Docker,請您依照使用的作業系統平台啟動 Docker 服務。若您的作業系統是 Microsoft Windows 系列的話,應該可以在命令提示字元使用 docker 指令查詢版本,畫面類似如下截圖:在 Windows 命令提示字元確認 docker 指令若您使用的作業系統是 macOS,則可透過應用程式資料夾啟動 Docker 服務,啟動完成後應該會在桌面右上角的 menu bar 上看到 Docker 圖示,畫面如下截圖:在 macOS 上的 Docker 圖示若您使用的是 Linux 系列,則可使用 systemctl status docker 查詢 Docker 服務是不是已經啟動?若有成功啟動的話應該畫面如下圖:在 Ubuntu Linux 上確認 Docker 服務狀態下載 PHPBrew Docker Image確認 Docker 服務已經正確啟動後,接下來就只需要一個指令把 Docker Image 下載回來:整個流程應該看起來像這樣:感謝 Duncan 協助錄製指令畫面啟動 Docker Image 並掛載 PHP 原始碼目錄接著就要啟動這個 Docker Image 並把 PHP 原始碼目錄掛載到 Docker Image 裡使用,方便接下來的編譯工作,指令如下:整個流程的畫面應該看起來像這樣:感謝 Duncan 協助錄製指令畫面針對使用到的指令稍做解釋:docker run 是要啟動 phdphpbrew/phpbrew:php7.

3-minimum-zts 這個 Docker Image。參數裡的 $PWD:/src 是為了將當前的工作目錄掛載到 Docker Image 裡的 /src 位置。phpbrew use 是為了切換使用的 PHP 版本,本篇以 PHP 7.

3 為示範。php -v 及 php-config 是為了檢查環境設定是不是正確的?假如沒有成功的話應該會有錯誤訊息。cd /src 進入 PHP 原始碼目錄,也就是我們剛剛 clone 回來的 PHP 原始碼資料夾。後續要跑編譯就都在這個資料夾裡進行。完成!就這樣,總共 4 步驟花費應該花不到您 3 分鐘的時間,就把一個可以編譯PHP 原始檔的環境建置起來了,簡單吧?希望這篇簡短的教學可以幫助您跨過第一道門檻。(有報名課程的同學別忘了在上課前完成喔!)工商時間Laravel 道場一直致力於提供最好的 PHP/Laravel 教育訓練及顧問服務。假如您認同我們的努力,麻煩按個掌聲;假如您對我們活動或服務有興趣,歡迎持續關注我們,若有任何建議或想法也歡迎與我們聯絡!道場官網:https://www.

laravel-dojo.

com/粉絲頁:https://www.

facebook.

com/LaravelDojo/部落格:https://medium.

com/laraveldojo.

. More details

Leave a Reply